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綜合計畫科
2023-09-25

新聞發布112年彰化縣環境知識競成績揭曉 各組精英將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決賽

「112年彰化縣環境知識競賽」於今(9月24日)日,假大葉大學舉辦,活動已邁入第13年,民眾及同學熱烈參賽,今年參賽人數更勝以往。
今年的題目除了環境部指定影片內容及環境知識外,也納入了本縣環境特色的題目、SDGs永續發展指標、2050淨零碳排,並新增登革熱防治議題,競賽分為國小組、國中組、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四個組別,現場除了有學校老師帶領學生隊伍來參加之外,還有許多親子組合一同來參加,增加環境知識,力拼獎金。
本項競賽為鼓勵參賽,晉級第二階段者,即可獲得200元禮券,鼓勵各路好手勇於挑戰不氣餒。學校組前10名之指導教師指導教師亦可獲得指導獎勵禮券。
第二階段驟死賽中,各組選手在緊張的氣氛中搶答,賽況激烈。最終由埔鹽鄉新水國小劉睿恩同學、精誠國中劉峻瑜同學、國立彰化高中張倉豪同學以及社會組吳冠志脫穎而出,榮獲各組第一名,獲頒獎狀及6,000元禮券。完整獲獎名單公告於活動官網-得獎名單(http://www.epaee.com.tw/page05.php)。
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江培根局長表示,競賽的目的在於鼓勵民眾廣泛學習環境相關知識、關注時事並將環境知能實踐於日常生活中,提升公民環境素養,各組前5名參賽選手將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決賽,未獲名次名的同學們及民眾也不須灰心,大家都是環保尖兵,相信各參賽者透過競賽,都能做出對環境友善的行動,持續關注環境相關議題、積累知識,明年環境知識王就屬於你。

相關圖片

國小合照 國中合照 高中1-10 社會組合照 查看座位 國中組報到 競賽試場 驟死賽狀況2 線西國中合照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