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環境教育機構

說明

本縣轄內通過認知之環境教育機構為彰化師範大學及大葉大學,均提供環境教育展延、認證時數課程及相關環境教育訓練課程。
彰化師大簡介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環境教育中心,在建校早期因應環保署指定要求,為少數需成立環教機構的學校之一,中心主要以辦理、執行教育部環保小組之環境教育計畫,並輔導中區7縣市學校之環境教育工作,並於 105 年 12 月 13 日取得環境教育機構認證,認證訓練課程之專業領域為 自然保育與氣候變遷,推動環境教育並培訓環境教育人員。
大葉大學簡介
大葉大學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,除了持續落實環境教育之宗旨:引導人類瞭解人在自然與社會環境中的角色與互動關係,增進環境相關知識、技能與倫理,以期有共識地參與環境保育工作,並保護人類社會的生活環境,進而維護自然環境的生態平衡外,更推動永續通識教育,廣泛開設能源科技與環境永續、生物多樣性與生態永續、人與環境、海洋資源與國家政策、海洋與人類的永續發展、永續環境經營、環境與防災等綠色與永續相關課程供全體學生修習。

  • 標題
    檔案下載
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