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綜合計畫科
2023-06-05

活動成果彰化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力登場

112年彰化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4日上午在建國科技大學師生活動中心熱鬧展開,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臨會場,為現場42個隊伍、近840名熱情的環保志義工加油打氣。
現場進行環境保衛戰、資源灌籃高手及環保金頭腦等3項競賽,競賽過程中,各個隊伍皆卯足衝勁爭取佳績,過程緊張刺激,現場熱鬧非凡、歡樂不斷,讓活動不僅具有環境教育寓意,也促進縣內環保志工相互交流,更希望大家在為彰化環境投入心力之餘,抽空運動舒展筋骨,達到運動健身目的。
縣長王惠美表示,縣府為鼓勵大家付諸行動支持縣府推行清淨家園工作,在有限財源下,仍編列經費1,248萬元補助395個社區執行「112年綠意社區環境教育補助暨考核方案」,藉以提昇民眾環保行動力,改善社區環境品質,她也感謝志工夥伴的努力與奉獻,與縣府共同投入環保的行列。
本次活動為推展環境教育、落實生活環保理念,規劃3項環保競賽,藉以展現各參賽隊伍的環保知識與活力。為激勵參賽隊伍的士氣,縣府今年特別加碼總價值13萬餘元的商品禮券,獲得各競賽項目前10名的隊伍,分別頒發3,000到6,500元不等的商品禮券及獎狀,鼓勵大家多多參與各項運動,也凝聚團隊精神。
迎接端午節的到來,名列全國十大節慶活動的「2023鹿港慶端陽活動」已由龍王祭揭開序幕,今年國際龍舟錦標賽一連三天,夜間龍舟睽違三年重磅回歸,還規劃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、傳統戲曲表演及魯班公宴等活動,縣長王惠美也邀請各地環保志義工在端午連假前往看龍舟、吃美食、賞古蹟、玩民俗,體驗在地端午風情,細細品味鹿港人文藝術之美。

相關圖片

大合照 合照 活力操照片 活動照片1 活 活動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