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綜合計畫科
2023-11-07

活動成果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-彰化活力耀眼

環境部於10月29日在嘉南藥理大學紹宗體育館舉辦「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」,彰化縣代表隊由環保局長江培根帶隊,與全國來自22縣(市)近2,000位參賽志義工同臺較勁,並在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,囊括資源分類王、資源灌籃高手、環境保衛戰等3項特優、環保金頭腦優等獎項,為彰化縣爭取亮眼佳績。
為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,環境部以融合益智、趣味及團隊合作等元素設計環保金頭腦、資源分類王、資源灌籃高手及環境保衛戰等4項競賽,讓參賽的志義工在競賽過程中以環境知識問答進行互動,提升環境知識。
當日環境部同時表揚績優環境教育志工,今年彰化縣推薦具有環境教育人員認證,也擔任環境部綠生活推廣種子講師的梁鳳蓉志工接受表揚,梁老師長期推廣環境教育,其規劃環境教育課程與生態導覽等經驗豐富,透過教學與民眾互動,提升民眾環保知識與技能,自106年10月至112年7月,已服務滿6年、服務時數達772小時。
彰化縣環境保護局致力推動環保志工服務,全縣已有志工15,089人,感謝志工夥伴長期致力於環保服務及環境教育推動,此次競賽過程也充分展現團隊精神,除了活絡筋骨、強健體魄外,更獲得滿滿的環保知識,期待環保夥伴將知識融入日常生活,在生活中落實環保。

相關圖片

梁鳳蓉老師獲頒績優環境教育志工 彰化縣代表隊與環境部薛部長及環境保護司劉司長開心合影 與競賽對手屏東縣代表隊互相鼓勵 環境部長薛富盛頒發環境保衛戰-特優獎 環境部長薛富盛頒發資源灌籃高手-特優獎 環境部長薛富盛頒發資源分類王-特優獎 看台區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環保局長江培根為參賽志工加油打氣,正面照 環保局長江培根為參賽志工加油打氣,側面照
回頂端